close

2014941105098b.jpg  

最近看了相當多創業的書籍,

還有Blog上面的創業知識,

創業通常只要有衝動就能創業,但之後的熱忱與辛苦就是是否成功的關鍵。

 

最近群聯電子出了一本書,五個人在年輕時創立了群聯電子,

是目前全世界數一數二的USB相關產品龍頭,

即使已經有一定的成就,他們依然相當謙虛,

其實也只是比別人多了點銀兩罷了。

 

每個人對創業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有些人是成就感、有些人是賺大錢、有些人是朝夢想邁進,

九把刀終於拍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因為那是他的夢想。

許多的人懷抱著夢想並且實現,但有許多人是停留在夢想,沒錯,就只是想。

 

錢財對於人來說,是必要的,但不是重要的。

 

這是以前在上行銷課的時候,曾光華教授在課堂中教導學生很重要的觀念,

 

如果沒有轉到企管系,我現在更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大學始終不是個功課好的學生,但找到興趣並且去學習,這是我不後悔大學生涯的所做所謂,雖然還能做更多一些.....

 

老天爺很疼我,當有人生的轉念時,都會讓我盡情地去揮灑。

 

到公司上班,一個轉念,去挑戰自我的單車環島旅程,

放下工作就跑去旅行,

某個角度不負責任,

但就是一種勇氣就去執行。

Just do it!

 

創業除了需要勇氣,更需要不斷的熱忱去達成最終的目標。

 

當看到問題時,應該勇敢講出來,並且提供方法來解決,不是嗎?

而不是選擇當個掩耳盜鈴的傻瓜呢?

如果都沒有辦法解決,那再來選擇後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