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45.32431339  

看到這種類型的電影,

通常都是回家下載看看就好。

 

不得不佩服大陸近期的電影,

不論是小時代、或是中國合夥人、至青春...等類型的電影。

 

在經濟起飛的黃金20年,

中國的改變大概跟台灣70年代有的比拚...

窮小子變大富翁的例子越來越多,

當然也有許多官商XX有的沒的黑暗面.....

 

老實說,在電影中我不曉得拭去多少的淚水。

整部片好像加了洋蔥似的,讓我不斷的鼻酸。

 

對於一般人而言,

的確這就是部勵志、兄弟的片。

 

故事很簡單,但卻引人省思。

 

從小到大,順路走多。

 

但遇到挫折或失敗時,曾經只會怨嘆。

隨著越來越多次的挑戰失敗後,

開始發現這些失敗都是成長最大的養分。

 

每個人都不想當LOSER,

但什麼是成功,

我想對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

 

土鱉、海龜(歸)、憤青,我想陳可辛把這三個角色訂得相當清楚。

非常符合現在檯面上中國企業家的特色,

"掏寶"馬雲、片中借鏡"新東方教育"的俞敏洪。

 

當老闆往往不需要有太高的學歷,

一個想法、一個理念、一個運氣。

順著上,你就能經營出一個非凡的企業。

 

從大學就開始研究許多企業的成功之道,

看到現在,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去依歸的。

因為一定要搭上天時地利人和,

否則一切都不會順利上軌道。

 

但理念和夢想很重要,

當夢想慢慢明確後,理念就是貫徹夢想很重要的一環。

 

希望我未來的企業能夠IPO阿。

 

台灣的企業不是不好,只是真的太摳,又狂抱怨沒人才。

人才通常都是被自己人逼走的啊!!!

 

這部片,不管你怎麼說。

 

我是推定了!!牛B的!!

 

arrow
arrow

    Jack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