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a-literacy

 

老實說,在踏入這一圈的時候,已經先打一筒很大的預防針!!

但我還是離開他了....


很感謝這一路遇到的主管、同事與客戶,謝謝你們的耐心教導,讓我了解廣告媒體圈的樣貌。


不小心踏入網路圈後,很幸運地又到另一個網路大公司去培養自己擔任業務的能力。

以前的客戶多數是小店家,到每天開發的都是各品牌的行銷部。

這真的讓我眼界大開,一開始真的就像是小兔子跑到大森林一樣,那樣的迷惘與無助。


廣告媒體圈前輩非常的多,

所以只要一開口,就能夠知道你大概有多少....

就像小學生碰到大學生一樣,你還要從大學生身上挖錢到公司口袋,

的確是需要一點能耐的。


隨著時間的累積,你會慢慢發展出自己的風格與相關的知識,

這樣再去跟客戶溝通,就能有不一樣的對談和內容。

 

媒體AE的工作事項

招攬客戶在媒體上刊登廣告,

只要是任何有廣告預算的客戶,你都能去跟他招商。

當然要看你的公司是什麼樣類型的商品,

你的客戶是否會買單,就得看你如何去和客戶溝通。

基本來說業務說服客戶去購買廣告板位,

當客戶有廣告預算的時候,

如何幫他有效安排,並且讓客戶達到最大的媒體效果。

媒體公司會提供些優惠的內容,去讓客戶買單。

 

我真正在這家公司學到許多業務的細節,

開發,

維繫客戶關係,

介紹商品,

結案報告,

持續追蹤,

這雖然看似簡單的基本內容,

但要一步步的將它做好,才能將這份業務工作做好。


認識了許多的知名廠商,

老闆不厭其煩的教我細節,

做一個業務不難,但做一個好業務就不簡單。


因為踏入了媒體廣告圈,讓自己的視野更寬廣了。

如果沒有選擇,也許自己還停留在那個位置沒有前進。

永遠不要害怕挑戰,因為挑戰完才會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home 媒體AE 公司 招商
    全站熱搜

    Jack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