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k-in-progress 

老實說,

工作這議題在你快畢業的時候,就會一直在你腦中無限的環繞著。

 

所有人工作都是為了養活自己,

當然有些人是為了興趣順便養活自己,有人純粹是渡過閒暇之餘...

種種不一樣的因素去看工作,你要的東西不會相同。

 

對我來說,

工作一直都是階段性的任務,因為太多種選擇可以去嘗試,

所以就是不斷的去Try,不斷地吸取經驗,然後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工作到現在大約兩年多,

高不成低不就,有領過六萬塊的薪水,也有領過一般上班族的薪水,

老實說,錢的多寡對你的人生,一點差別都沒有。

 

只是你累積財富的速度快慢而已,

很開心有人因為我的工作經驗而可以分享一些職場的酸甜苦辣,

讓還沒投入職場的學生族群能夠去參考,並且去做詢問,我想這應該也是為這社會做了一丁點的貢獻。

 

你認真的工作,

為了賺更多的錢,

你不認真工作,

你有固定的薪水。

 

那到底要怎樣才能達到一個完美的配合,

讓薪水與工作成正比去讓你還有你的生活去達到平衡。

 

沒有正確答案,

因為每個人要的都不同,

重點是

 

先問清楚你要什麼?

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你把自己弄懂了,

我想你對你未來的一切就會順順利利的進行下去了!!

 

Have Do be

這是我之前聽演講得來的三字箴言,

你知道這三個單字的意義,

但將順序放不一樣,

思考的邏輯就會大不同。

 

一般來說,

我們都會將

Have放在最前面,

Do擺中間,

最後放 Be!!

這是ㄧ般人在找工作的過程,

我有什麼,

所以去做什麼,最後成為什麼樣的專業人員。

 

這邏輯完全沒有問題。

 

但問清楚你自己的心,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應該要將順序調一下,

Be→Do→Have

這樣你就會去找到一個你找到你夢想中所需要的工作。

 

舉例來說,

你想當一個很有名的命理大師,

所以你就會很認真的去找許多命理的書來專研,

然後就會有看命理的基本能力。

假以時日,隨著時間的堆疊,你就會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命理大師了。

 

想清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就去做,

真的你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104
    全站熱搜

    Jack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